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护牢国有资产“家底”丨丁蜀镇打造数字国资,构建国资监管新模式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4-02-15 08:00:0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借助数字化手段实现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提高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筑牢全镇国资管理防线,1月31日,丁蜀镇召开国有资产网格化管理培训会议,各村(社区)网格员参与此次培训。  

  丁蜀镇国有资产面广量大,又是资源型特色产业镇,管理情况复杂,难度大,要求高。管理好数量较多的国有固定资产,离不开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和与时俱进的治理能力。为了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丁蜀镇顺应数字化改革趋势,启动运行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平台系统,并在此系统中增加了专门适用于网格化管理的软件应用,为全镇国有资产网格化管理提供有效支撑。

  此次培训详细介绍了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平台系统的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针对电脑端、手机端进行全面讲解。随后,培训人员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提问和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兼具理论和实操性,进一步提升了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下一步,丁蜀镇将持续强化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网格员的积极性,着力发挥网格化管理在国有资产管理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队伍的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数字赋能,护牢国有资产“家底”,助推丁蜀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