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丨火红迎新春,浓情过新年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4-02-17 15:25:59   [ ]   浏览次数:

  金龙送福,年味渐浓。连日来,周铁镇各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营造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迎新春的浓厚氛围,让居民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体验了浓浓的年俗乐趣,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墨香流韵 竺西文脉

  2月8日,为期近20天的强国复兴有我“古镇儒风 竺西文脉”龙年迎春国画展在周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开展。展览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格调高雅,以生动丰富的中国画形式,讴歌祖国发展的巨大变化。前阶段,周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文化进万家·春联送福”系列活动,在春节期间为广大群众献出文化艺术盛宴。

  年画进万家 文化伴新春

  2月1日,周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镇助餐中心举办了“年画进万家·文化伴新春”主题年画展。前来参观的群众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欣赏“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作品展。一幅幅寓意吉祥、色彩鲜艳的精美年画,讲述着民俗,传递着年味,大家纷纷和自己喜爱的年画合影。

  阅享读书 齐心护“苗”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周铁镇竺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书屋内开展了“阅享读书 齐心‘护苗’”主题活动,寒假返乡大学生广泛参与,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将绿色护苗融入志愿服务,共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文明有爱 志愿表彰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6日,竺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隆重举行了2023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暨迎新春庆祝活动,对长久以来支持并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志愿者们予以表彰,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习榜样,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缤纷冬日 红领巾讲解员

  为促进未成年人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解,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周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周铁老街是一条充满历史韵味的老街区,是孩子们学习历史文化的一本生动教科书。除了讲解老街的历史文化,孩子们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的标准。活动中,孩子们还将春联送至老街居民家中,让他们品味到不一样的“文化年味”。

  新春送温暖 走访暖人心

  连日来,周铁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部分社区还开展新春座谈会,让辖区内的老党员、退伍军人、困难家庭等能够深切感受到节日的关心与关怀,加强干群之间的联系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