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开局争先|杨巷镇企业高质量发展暨“产业提质年、项目提速年、服务提优年”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4-02-21 08:17:47   [ ]   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杨巷镇召开企业高质量发展暨“产业提质年、项目提速年、服务提优年”动员大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机关全体干部、相关驻镇站所负责人、各类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杨巷镇党委书记黄立明讲话 

  

  黄立明指出:

  过去一年,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凝聚广泛合力,锚定“新兴产业集聚区、高新农业示范区、幸福小镇践行区”目标定位,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砥砺前行、埋头实干,交出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亮丽成绩。

  黄立明强调: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市委鲜明提出了产业提质年、项目提速年、服务提优年“三个年”行动。结合杨巷实际,产业提质年,重在强链补链延链,要通过新产业、新业态之“立”,倒逼经济结构、传统发展模式的“破”。项目提速年,重在强攻项目引建,要聚焦关键领域增强投资和项目建设实效,全力以赴招引项目,千方百计培育项目。服务提优年,重在强化保驾护航,要以企业需求为靶点,拿出优化营商环境的真招实招,直击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黄立明要求:

  一要聚力聚焦党建引领一条主线,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全镇上下要以党的建设为统揽,大力弘扬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的作风,努力干出新业绩、干出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要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广大企业要继续用足用好党建引领这一高质量发展制胜法宝,凝心聚力为杨巷发展齐努力、共奋斗。要以党建引领提升发展本领,不断提升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的能力水平。要以党建引领点燃发展引擎,千方百计为企业成长、发展提速创造最优生态。

  二要抓牢抓实优服务、强保障两个支撑,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青山”,党和政府是企业发展的“靠山”,只有政企同心、携手并进,杨巷发展才能干出新气象、实现新突破。要以一流营商环境催生一流业绩。要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把保障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真正让企业尽享发展“红利”。要以一流要素保障争创一流成绩。要围绕企业最关心、最切身的税费、融资、生产、用工等问题,千方百计帮助降低生产成本、强化要素供给,增强企业获得感。

  三要打好打赢稳增长、增后劲、促转型三场硬仗,冲刺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要把牢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牵稳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为杨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创新活力、厚植新优势。要突出抓调度、稳增长。广大企业要提振信心、看准时机,抢前发力、开足马力,以竞相争先、一马当先的姿态推动企业做强做大、支持经济稳健增长。要突出抓项目、增后劲。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接沟通,对拟建重大项目,要争取“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要突出抓创新、促转型,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三大行动”,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努力把创新最大变量转化为发展最大增量。

杨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贝丽

宣读表扬决定

先进颁奖 

高质量发展明星企业代表

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代表

服务业明星企业、开放型经济示范企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现代农业明星企业、现代农业先进企业、社会化农事服务先进单位代表

企业发展先进工作者、高新农业发展带头人、乡村振兴带头人代表

  

  无锡市东田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铭、路顺环保科技(宜兴)有限公司总经理路鹏、宜兴市百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芳芳进行交流发言。

  新的一年,杨巷镇将继续发扬担当实干、敢为人先、再立新功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杨巷新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