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击鼓催征稳驭舟 奋楫扬帆启新程 |环科园召开新春第一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4-02-23 15:52:10   [ ]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三年发展看头年。2月19日,环科园召开深入推进“产业焕新、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工作会议。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环科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英强调,全园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暨“产业提质年、项目提速年、服务提优年”动员大会精神,明确目标方向,上下同心、政企同行,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凝聚创新实干、聚力前行的发展共识,营造勇当示范、争作贡献的争先氛围,全面掀起“产业焕新、科技创新、城市更新”行动热潮,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刘英代表环科园党工委、管委会,向在大会上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全园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刘英说:

  过去一年,全园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质增效”为工作导向,在“知重负重”中扛起担当,在“唯实唯勤”中展现作为,迈出了高质量发展新步伐,积蓄了创新发展新动能,增添了现代化建设新动力,绘就了幸福生活新画卷。

  刘英强调:

  迈入新阶段,环科园要围绕向“高”而攀、向“新”而行,致力打造更显环保特色、更具创新活力的国际化现代园区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全面奏响“产业焕新、科技创新、城市更新”协奏曲、大合唱,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一要坚持“项目建设、转型升级、营商环境”齐发力,有效激发产业焕新驱动力。要重项目招引建设,“一切盯着项目转”,坚持外引和内育两手抓、招引和建设两加强。要重强链补链延链,“一切为了发展干”,坚持点上、链上、面上齐抓,加快构建竞争力更强、更具韧性的现代产业集群。要重强化保驾护航,“一切围绕企业转”,提升作风效能,更好助力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创新主体、科创生态、开放合作”共支撑,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带动力。突出以企为主,加快培育创新企业集群。广大企业要重创新、谋创新、促创新、快创新,挤进更多新领域新赛道,培育更多新动能新优势。突出提质增效,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体系。要加大科技型企业引育、孵化、扶持力度,加快建设平台载体 ,加强服务工作。突出扩大开放,不断强化国际交流合作。要主动思考国际局势,加强国际交流,拓宽市场、项目、人才通道,促进更多国际项目合作与成果转化。

  三要坚持“城市能级、产业承载、以文化城”统筹抓,加快提升城市更新支撑力。聚焦“宜居”功能,焕新环科城区。全力推动城市更新,打造具有科创功能、现代形态的宜兴西城区。聚焦“宜业”功能,打造高新园区。坚持以产业集聚、产城融合为方向,提高工业用地利用率、产出率,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好局面。聚焦城乡融合,提升乡村面貌。推进城市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加大对镇村民生实事工程投入,构建以城带乡、城乡互动的良好格局。

  新的一年,全园上下要造浓“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浓厚氛围。各党工委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的发展责任,全面引领“三年行动”开展;镇、街要提高站位、高点定位,为“三年行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确保形成“重点突破、全局跃升”的良好局面。希望全园干群、企业家能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动真碰硬不推诿、淬炼本领不自矜。希望广大企业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不为困难所惧、不为杂音所扰,专心干实业、尽心强主业,携手共创园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主持会议,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宋诚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平作环科园深入推进“产业焕新、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工作部署。

  综合先进颁奖

  大会颁发了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税收贡献十强企业、高质量发展明星企业、明星企业家、优秀企业家、后劲投入十强企业、开放型经济示范企业、环保二十强企业、低碳发展示范单位、科技创新示范单位、现代服务业示范企业、开发建设示范企业、现代农业示范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示范单位、机关红旗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单位、城市更新示范集体、党建精神文明示范集体、文明城市和最干净园区创建示范集体、乡村振兴示范村(社区)等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

  交流发言

  环科园经济发展局、环科园科学技术局、环科园建设局、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海容电子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作交流发言。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下阶段,环科园将以深入推进“产业焕新、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三年行动为契机,加快推动园区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提质增效,产城融合聚势蝶变,为打造更显环保特色更具创新活力的国际化现代园区、谱写“强富美高”新园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