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要闻动态
长新社区开展“花灯闹岁享团圆 非遗剪纸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1:20   [ ]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景色艳,浓浓春意元宵节。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节日,迎接喜气洋洋的元宵节,增进社区居民的邻里之情, 2月22日下午两点,宜城街道长新社区在二楼活动室开展“花灯闹岁享团圆 非遗剪纸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首先讲解了灯笼的来历、跟灯笼相关的小故事和传统习俗以及制作龙灯的步骤方法;接着大家运用准备好的材料,分工合作制作象征龙年吉祥的龙形灯笼;最后,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龙灯展示出来,增添龙年喜庆祥和的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既了解到了元宵节的历史意义,又亲手制作了龙年灯笼,真是个仪式感满满又意义非凡的元宵节。居民们在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为这一刻的美好时光留下记忆。

猜灯谜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漂亮的花灯,每个灯笼下面都挂着灯谜。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每个人都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猜谜的乐趣。

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也为新的一年开启了美好的篇章。下一步,长新社区将继续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这浓浓的春意中,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