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人勤春早争朝夕 策马扬鞭开新局|和桥镇召开2023年度综合先进表扬激励暨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2-24 08:41:15   [ ]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镇干群及广大企业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加快发展、奋力转型,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共同谱写和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2月4日,和桥镇召开2023年度综合先进表扬激励暨高质量发展大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村、社区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机关中层,各类先进代表参加大会。

镇党委书记吴林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今天受到表扬的各类先进,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镇所有企业家、所有为和桥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吴林表示:过去一年,全镇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牢固确立“建设中心镇 打造卫星城”的目标定位,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彰显了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扩大了和桥发展的向好态势,形成了担当实干的可喜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类先进带头实干、全镇上下担当贡献的结果。今天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你们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履职担当、开拓创新、积极奉献的精神,为全镇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

吴林要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新的一年,我们不仅要有奋力拼抢、强劲开局的高点定位,还要有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格局胸怀,更要有勇挑重担、久久为功的责任担当。全镇上下要以学习先进为动力,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再创佳绩,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桥新实践,全力跑出和桥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具体做好以下四点工作:

一、要强化服务提优,在政企同心上凝聚合力。
政府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守夜人”“护航者”,企业是政府推动发展的“压舱石”“定盘星”,政企同心协力、并肩前行,和桥发展才能一往无前、乘风破浪。
要在构建一流环境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等改革,用好“拿地即开工”常态化保障服务专班,更高水平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为投资项目提供从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再到投产运营的全过程服务,全力服务好企业运行、服务好项目建设,打造有高度、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要在赋能企业发展上狠下功夫。要用好市场化机制、社会化力量,积极推动社会资本、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建设、城镇开发、乡村振兴等。希望广大企业既找准切入点,深度参与和桥建设发展,又帮助引入外部资源,让更多创新创业的源泉在和桥大地涌动。

二、要坚持优存扩增,在产业提质中加速发展。
要坚定不移、多措并举推动快转型,加大科技招商力度、加速创新资源集聚、加强现有企业增效、加快发展效益提升。
要尽最大努力让现有企业做强做大。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事当家事,做广大企业的坚强后盾、有力“靠山”,用最大诚意提供暖心服务,在沟通互动、制约化解、要素保障、对上争取等方面竭尽所能,全面提升市场信心、行业信心、企业信心、社会信心,让本土企业大显身手、各显神通、尽显风采。
要尽最大努力让新引企业发展壮大。秉持“企业至上、项目为王”理念,对新项目、新企业、新团队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审批一路绿灯、要素保障及时高效、问题协调能快则快,让企业方、项目方如鱼得水、如沐春风。

三、要突出向新向智,在创新驱动上打造优势。
要聚焦绿色发展,自觉走智改数转绿提道路,加快提高土地使用绩效,让高科技、高效益、高质量成为和桥产业的新名片、新口碑、新形象。
要把培育更多科技型企业作为创新发展的关键之举。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推动创新资源、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向企业集聚,引导企业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着力培育自主创新、自创品牌、自有标准的创新企业集群。
要把打造更有影响力载体平台作为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摆上突出位置,使平台集聚优质资源要素的“强磁场”效应逐步显现。要按照“产业链+平台”的思路,加快招引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发展好平台经济。
要把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中流砥柱。要深化思想解放,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重,更大程度地吸引人才、凝聚人才、成就人才,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链培育需要,大力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不断夯实人才供给链,把和桥打造成为创新创业高地。

四、要打造过硬队伍,在强化担当中狠抓落实。

要围绕“干”字发力,让“创新巧干”成为和桥发展的鲜明标识,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努力把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变为现实、变为优势;让“真抓实干”成为和桥发展的厚重底色,一步一个脚印为“建设中心镇 打造卫星城”积蓄更强劲的动能、注入更持久的动力。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干。要在谋划工作上作示范,努力把好思路好办法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扎实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各部门要创优竞相干。要抓准吃透政策,全面梳理、全面对接,抓住政策窗口期,发现机遇、捕捉机遇、利用机遇;要大胆实践争试点,精准研判、科学选择、统筹推进,在试点中先行探索,在实践中示范引领;要全员联动争荣誉,持续争先创优,以各个条线的全面发力、全力争先,实现各项工作的全线进位、全程领先。各村(社区)要争先奋楫干。要自我加压奋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系统抓好各项中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争先、领先、率先;要树牢底线思维,以“处处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抓好稳定、安全、环保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广大企业要创新拼抢干。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快生产节奏,在新起点上高标定位,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

镇长蒋华兵宣读表扬决定

镇党委书记吴林为获得奖补企业代表发放支票。

副镇长徐敏介绍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兑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