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元宵 | 经开区(芳桥街道)举办“忠孝传情,欢度元宵”活动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26 08:47:23   [ ]   浏览次数:

  元宵节承载着丰厚的历史底蕴,凝聚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为更好弘扬这一传统民俗节日,激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23日,经开区(芳桥街道)在忠孝园举办了“忠孝传情,欢度元宵”活动。 

  元宵“跳龙灯”,是宜兴民间的传统风俗。伴随着激昂的奏乐声,舞龙人迈着碎步而跑,巨龙追随着宝珠腾飞跳跃,一阵子龙头高耸似冲云端,一会儿又腾空飞舞,好似蛟龙狂舞,忽而低下,像入海破浪。

    

  室外龙灯翻飞,室内喜乐绵绵。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们互道“新年好”,三两结伴,参与各个环节,吃汤圆、猜灯谜、钓福袋、丢沙包,欢欢喜喜闹元宵。

  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庆祝传统节日,不仅给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感受传统习俗、传统文化的机会,还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一年,经开区(芳桥街道)将赓续传承传统民俗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