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周铁镇党委及所辖17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4-03-03 09:20:52   [ ]   浏览次数:

  2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周铁镇党委及所辖17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辉,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良君,副组长雍涛、蒋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小组成员,周铁镇全体党政领导,3年内退职退休的市管领导干部,相关村社区书记,镇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万勇磊列席。周铁镇党委书记陈忠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曹良君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扛起政治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镇、村两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乡村振兴,提高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村级党组织要聚焦农业发展和乡村建设,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观念,增强“造血”功能,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

  根植为民情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关切,落实惠民措施,增进民生福祉。弘扬“四敢”精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活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对全体党员、各级党组织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从严从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周辉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在整改上发力,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周铁镇党委及有关村(社区)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抓好巡察整改,关键在落实。周铁镇党委及有关村(社区)党组织既要落实好各自的工作责任,又要齐心协力系统性完成好本轮巡察整改任务。

  注重标本兼治,用足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巡察整改不是就事论事,而是要由表及里、标本兼治。周铁镇党委及有关村(社区)党组织不仅要有立行立改的决心态度、对症下药的务实举措,更要有整改促发展、制度管长远的深层思考和系统安排,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互相促进、一体推进。

  陈忠强就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代表镇党委作如下表态。

  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各项意见。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聚焦问题,压实责任,纵深推进巡察问题整改。我们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分解到相关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并逐个制定整改方案和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落实。

  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我们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抓好相关问题整改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改进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