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芳桥街道党工委及所辖9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04 08:18:25   [ ]   浏览次数:

  

  2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芳桥街道党工委及所辖9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辉,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良君,副组长雍涛、蒋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小组成员,芳桥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3年内退职退休的市管领导干部、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经开区监察室主任周立中、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潘明达列席会议。

  

  会上,曹良君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结构转型,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在乡村振兴、安全环保、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履职尽责、争当示范,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新实践,推动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

  厚植“人民至上”为民情怀,以担当实干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街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切实维护公共安全,保障增进民生福祉。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和村级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决策制度,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保障权力规范透明运行。切实加强财务规范化建设,加大财务监督力度,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对工程项目的全流程监管,加强村级管理体系建设。增强集体“三资”管理,坚持“四议两公开”,规范落实“三务”公开。

  从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周辉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芳桥街道党工委及有关村(社区)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能力的现实检验,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路径方法。

  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芳桥街道党工委及有关村(社区)党组织既要落实好各自的工作责任,又要齐心协力系统性完成好本轮巡察整改任务,以坚决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扎实的举措落实整改,以严格的监督推动整改。

  要注重标本兼治,用足用好巡察工作成果。芳桥街道党工委及有关村(社区)党组织不仅要有立行立改的决心态度、对症下药的务实举措,更要有整改促发展、制度管长远的深层思考和系统安排,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挖问题根源,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改革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汤皓代表芳桥街道党工委及所辖9个村(社区)党组织,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端正态度、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与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并及时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一定坚决整改到位,一定用好整改成果。

  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落实整改措施。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将逐条进行分析研究,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和问责追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统筹结合、主动担当,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我们将充分利用巡察整改的契机,主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改成果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助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