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桥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3-04 08:25:28   [ ]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食品生产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保障我镇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月7日,和桥镇开展2024年春节节前食品安全专项联合检查。镇食安委副主任、副镇长杨黎光,社会事业局(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桥分局、经济发展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组对辖区农贸市场蔬菜进行抽检,对卤菜店、酒店后厨等食品安全重点环节,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执法人员对原料采购、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检查、规范和把控,详细检查其是否持证照经营,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范围内,是否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重点打击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过期、回收食品或原料加工制作食品,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