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下漳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红管家’暖到家”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04 16:27:46   [ ]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202432日,宜兴市宜城街道下漳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红管家”,联合辖区内的合作单位,在临溪花园西广场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红管家’暖到家”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设有义诊、理发、磨刀、推拿等免费便民服务,电瓶车安全、防电信诈骗、医保、卫计等政策宣传活动和法律援助、金融、红十字等咨询活动,能够满足不同居民的不同需求。

义诊主要是由下漳社区卫生服务站赵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量血压和内外科看诊服务。一大清早就已经有很多老年人在排队等候赵医生了,潘大爷笑着说:“平时我常去社区卫生服务站找赵医生,他不管看诊多忙都会耐心叮嘱我用药饮食的注意事项,去年到现在我的血压血糖一直控制得很好。”赵医生还现场为居民科普春季保健常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

磨刀服务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活动还没开始,刀和剪子就已经在地上排满了,还有居民大老远的从别的小区赶过来的,场面别提有多热闹了。

来自理发店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居民服务,根据他们的需求和喜好,设计出最合适的发型。三下五除二就剪出了令人满意的发型,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清爽整洁、干净利落。理完发后的朱大爷精神抖擞地说:“我对志愿者的服务技术和我的发型都非常满意,我要给社区和志愿者们点赞!”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推拿服务是中国好人王俊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的。两位推拿师傅主要在肩颈腰椎等部位重点按摩,赵阿姨推完后浑身舒畅,连连向志愿者道谢:“短短一小会的按摩,消除了我全身的疲惫,我感到整个人都松弛了很多,没想到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一把店里上百元的推拿服务,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希望多开展几次这样的便民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普及医保缴费报销常识,警务站的民警们教授居民预防电信诈骗的反诈知识,银行工作人员宣传推广并帮助居民下载数字人民币,社区法律顾问解答困扰居民的法律问题。平时安静的广场上因为这次活动而分外热闹,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也络绎不绝。

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参与意识和奉献意识,有助于动员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今后,下漳社区还将继续发挥“红管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坚持以居民需求为本,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构建有温度的和谐社区,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