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全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3-06 09:15: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4-01123 生成日期 2024-03-06 公开日期 2024-03-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会议纪要,安全生产 分类词 文秘工作,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我市高层居住建筑和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

  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我市高层居住建筑和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市领导周峰、张敏、张毅、狄胜君参加会议。

  胡小坚强调,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惠及民生、确保民安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充分认清我市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推进高层居住建筑和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强化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小坚要求,要按照“科学有序”的工作思路,以新庄街道和新街街道为试点,根据实际情况在高层住宅小区内有序规划布局一批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域,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实惠、更便利、更安全的充电服务,引导群众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安全充电。要坚持“从严到底”的工作态度,强化部门板块之间的联管、联治、联查,全面排查整治高层居住建筑各类消防隐患,特别是电动自行车在疏散通道等区域违规停放、私拉乱接、飞线充电、入户充电等行为。要落实“全面覆盖”的工作要求,积极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派出所等基层力量,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充电等安全常识的宣传提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