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芳桥街道):依托实境课堂,让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08 08:15:25   [ ]   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尽责,锐意进取、苦干实干,3月6日,芳桥街道机关党总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党员冬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参观见学,集体感悟延安精神,依托实境课堂,让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党员干部们怀着无比敬仰之情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重温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驻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现场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从延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表达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党员有话说

  

  金兰村党总支副书记(挂职)

  姜博文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伟大的延安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沉浸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红色研学活动中,我深刻领悟到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的深层内涵。87年前,“锡流”青年们为了理想信念“舍家闹革命”,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日救国流亡史;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更好发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力量。

  

  金兰村党总支副书记(挂职)

  周永东

  参观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馆中故事《宝塔山下的誓言》,主人公龚鹏佐“毁家闹革命”,义无反顾从无锡奔赴延安追寻抗日革命精神,随后又在无锡遭遇日军侵略之时毅然决然回到无锡保卫家乡,最终壮烈牺牲。这充分体现了延安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学好用好传承好延安精神,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干在实处,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

  钱琥玥

  3月6日,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党组织到无锡学习天地学习延安精神。参观了延安精神展示馆、延安故事馆等特色场馆,重温了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精神洗礼。此次参观学习令我受益匪浅,不仅感悟到了延安精神的时代新内涵,更明白了我们要以延安精神为旗帜引领,矢志不渝做延安精神的坚定传承者。

  

  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

  倪雅姿

  通过重温延安革命历史,我对曾经感召无数先辈的延安精神,感触很深。延安精神,是革命圣地延安孕育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伟大革命风范的生动体现。学习延安精神,让我深刻体会到坚定信仰、艰苦奋斗的重要性。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发扬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

  徐婧婧

  通过参观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斗争,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牺牲一切。这种精神激励着我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

  盛聪

  走进延安精神展示馆,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史料、一件件保存完好的文物,丰富的图文实物、逼真的场景复原,直抵心灵,让我感受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对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有了新的认识。我将以此为契机,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宜兴市芳兴源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

  陈淑贤

  这次参观不仅让我对党的理论知识,特别是在延安时期党的伟大发展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对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将把这次参观的心得体会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