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践行绿色发展 绘就生态画卷|和桥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3-10 13:28:26   [ ]   浏览次数:

       2月28日,和桥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厚植绿色基底、加快绿色转型,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桥新实践提供更强支撑。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正职、村(社区)书记、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吴林指出:

一方面,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程9项。对196个排口建立“一口一档”,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排口整改11个。启动实施暗河整治,2次登上宜兴“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红榜。国省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闸口浜被评为无锡美丽示范河湖红榜河道,蹇家浜、田干浜、渡家浜被评为宜兴美丽示范河湖红榜河道。

镇长蒋华兵作具体工作部署

相关部门、村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攻坚污染防治重任在肩,建设美丽和桥催人奋进!下一步,和桥镇将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措施,深入贯彻落实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各项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为推动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和桥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