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 丁蜀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先进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4-03-11 08:00:00   [ ]   浏览次数:

  3月5日,丁蜀镇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先进颁奖仪式举行。市妇联主席周琼、镇党委副书记周兵等领导,镇群团部门负责人,全体妇联执委,各村(社区)妇联干部、女企业家代表以及省级以上先进代表参加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周兵首先代表丁蜀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丁蜀镇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2024年,希望广大妇女聚焦思想之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时代新女性;聚焦事业之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与高质量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聚焦文明之美,以传美德、扬正气、树新风为己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聚焦内涵之美,持续在提升素养上下功夫,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范,为加快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丁蜀镇妇联在宜兴市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在丁蜀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各项工作中心,开拓创新,奋力争先,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3年丁蜀镇妇联获评“无锡市优秀基层妇联组织”。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大会现场为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以及五好家庭颁奖,大力营造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中,丁蜀镇妇联品牌“陶聚巾帼 五色芳华”正式发布,将围绕党建引领“红”、巾帼建功“橙”、帮扶关爱“蓝”、妇女发展“绿”、权益保护“紫”开展各项工作。2024年,丁蜀镇妇联将强化“树品牌、促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妇联职能优势,找定位、明方向、抓重点,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以巾帼之力助力丁蜀经济发展,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新丁蜀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为进一步激发执委履职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执委自身行业和界别优势,提升执委直接参与一线妇联工作的履职能力和担当精神,丁蜀镇妇联推出执委领办项目制度,围绕宣传引领、服务发展、联系群众、温暖关爱开展八个各具特色的执委项目。“陶网善治 五色联盟”法润微家项目、“童TA共画,美丽未来”儿童友好社区共建共融项目、“蠡xiang家”家庭教育加油站项目、“姐妹助力,携爱同行”困境妇女技能培训项目等8个项目集中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