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当先锋·巾帼风采(四)丨杨巷镇便民服务中心:始怀便民心,红梅绽窗口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8:07   [ ]   浏览次数:

  自古以来,巾帼不让须眉,女性凭借特有的聪明才智与坚忍不拔的品格谱写了华夏民族前进的和谐之歌,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是新时代拼搏奋斗的女性、是职场上的铿锵玫瑰。她们转换于多重角色间,汇聚成时代前进的大江大河,奔涌出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在杨巷镇便民服务中心就有这样一群“铿锵玫瑰”!

  杨巷镇便民服务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6人,其中女性14人。她们始终坚持为民情怀、辛勤耕耘、锐意进取,高质量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坚持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平凡岗位成就非凡自我。

  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要把窗口工作做好并得到社会认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工作中,她们始终把“以服务为己任、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职业观念和宗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民生很大,大到数百亿计的项目投入,也远不足以涵盖这个词的所有;民生很小,有热水喝、有饭菜果腹,就是岁月正好。低保、特困供养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镇党委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底线。民政窗口经手的工作,稍有疏忽就可能影响到困难群众的生活。为此,她们认真学习民政政策法规知识和操作实务知识,切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真正做到能进能出、应保尽保、动态管理、不漏保、不虚报。

  

  殷勤解却丁香结,纵放繁枝散诞春

  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之初,作为对社保、医保方面了解的“新人”,她们带头钻研业务、积极学习,短时间内迅速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她们深知机构和政策改革初期正值业务量高峰期,时间紧、任务重,她们主动与上级部门交流学习,让新模式、新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走通走畅、高效高质、便民利民。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一天上午,82岁的老人来办理养老资格认证,导服人员在帮助群众叫号的同时,注意到了这位头发花白、排队等待的老人家,便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所办理的业务,当即决定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并且带领老人至窗口,搀扶陪同老人完成填写信息、人脸认证等环节。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人脸认证时总会不自觉紧张导致认证失败,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协助大爷在窗口完成了资格认证。老人感慨地说:“家里孩子都不在身边,一直担心今年资格认证怎么办,没想到有这么一群素质高,办事效率高的人,热情周到地帮我办完这个事情。”

  

  可曾沾雨露,不改向阳心

  从业务“小白”成长为业务骨干,再到独当一面的业务“战士”,她们始终如一地围绕“为民服务”这一核心,秉持“高效、廉洁、便民、规范”的服务理念,她们有着春风般细腻和温柔的女性特质、细雨般坚韧和刚毅的职场本色,她们如太阳般撑起工作最璀璨的“半边天”,向阳而生,每一个平凡的“她”都因努力而闪耀、因坚持而美丽,绽放无愧于时代的璀璨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