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我行动】周铁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4-03-13 14:01:4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周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弘扬新风正气,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深度融合。

  

  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

  

  东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心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秉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理念,为村里困难家庭打扫卫生。

  

  竺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老年人提供剪发服务。

  

  竺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周铁消防中队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倡导志愿者担任消防安全宣讲员、劝导员,共同营造安全环境。

  

  湖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行知实验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做文明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微网格员带队,向辖区居民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和印有反诈提醒的围裙和帆布袋。

  

  下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把磨刀、修理开关、交流谈心等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周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精准服务内容形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