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周铁镇开展第37期书记双月谈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4-03-18 07:52:16   [ ]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周铁镇召开第37期书记双月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把中国式现代化周铁新实践推向前进。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部门副职以上干部、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镇党委书记陈忠强要求:

  一要抢抓机遇,坚持顺势而为,更加主动融入锡宜一体化。借势宜马快速通道、范蠡大道北延、城际铁路S2线等重大交通工程,实现互联互通激发区域潜能,紧抓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战略契机,促使锡宜一体化“桥头堡”不断向纵深推进。

  二要积势蓄能,坚持乘势而上,更大力度夯实产业强镇根基。紧紧围绕“项目提速年”,推动大有秋、赫联、华润怡宝、新能源汽车配件等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加快在手项目梳理、招商项目落地,全力构建与周铁资源环境相协调、区位优势充分发挥的现代产业体系。

  三要扬长避短,坚持应势而为,更好彰显周铁发展特色。努力发掘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补足短板,坚定勇立潮头、阔步前行的信心和底气。要因势利导、化被动为主动,让周铁特色、周铁经验愈加彰显。

  就推进作风建设,打造敢为善为的过硬干部队伍,镇党委书记陈忠强强调,要做到“三线合一”:

  扣主线。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锚定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接天线。要把握好上级精神和各级要求,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审时度势创新发展,争先创优形成周铁经验。

  守底线。要坚守底线思维,抓紧健全制度建设,担当实干、从严管理,建设风清气正的新周铁,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会上,镇长王祎程对全年重点工作推进作详细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其他主要领导作下一步工作部署。各部门负责人、相关驻镇单位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