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压实压紧责任 全力守护平安 | 经开区(芳桥街道)开展系列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0:08   [ ]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连日来,经开区(芳桥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整治行动,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领导带队强督导

  

  

  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街道主要领导带领村(社区)、应急、城管、派出所等单位部门,对高层建筑、“厂中厂”及关停企业进行检查。检查组深入企事业单位及高层建筑,详细了解各场所消防及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强安全管控力度及宣传普及面,防止事故发生。

  消防演练促提升

  

  

  

  3月14日,芳桥派出所联合周铁消防中队、芳桥街道消委办及龙眼社区,在晓敏餐馆前停车场,对小区物业、“九小”场所负责人、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通过灭火器材使用讲解、灭火器材实际操作及微型消防车实战操作,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实战经验。

  多点宣传强氛围

  

  

  

  街道安委办、消委办联合基层网格员、小区物业等,对高层建筑、“厂中厂”及关停企业等开展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方式,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累计张贴海报1500余张。同时,应急局积极协调辖区内设有LED电子屏的单位及场所,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在辖区内播放安全宣传视频,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绷紧消防“安全弦”,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下一步,经开区(芳桥街道)将扎实有效推进“厂中厂”企业专项整治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等重点任务落实,全力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安全管控水平,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