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社区动态
下漳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4:1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倡导理性消费,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谨防网络购物诈骗陷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4314日,宜城街道下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荆邑警务站、苏州银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消费陷阱及消费者维权正确渠道等实用性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充分规避消费风险,知晓消费者权利,提高防范和保护意识。网格员志愿者们告知居民在购买商品时,要养成查看产品生产厂家、保质期的习惯,在自身权益受损后要及时、妥善保存消费凭证,拨打12315维权热线,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

与此同时,警务站反诈宣讲员和苏州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宣传台、发放宣传单、发放反诈礼品、现场面对面以案说法的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刷单返利、虚假网络购物、冒充电商客服等诈骗类型,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来电预警”,教导群众如何辨别诈骗电话、短信,将消费者保护权益日安全消费与防范电信诈骗内容结合起来,引来现场群众的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单100多张、反诈小礼品50多份。接下来,下漳社区将继续创新活动模式,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努力形成“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