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要闻动态
“睦邻互助 阳光茶东”——茶东社区开展 3月份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5:45   [ ]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3月14日,每月定期开展的“睦邻互助 阳光茶东”文明实践活动又与居民朋友准时见面了,通过开展本次文明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为居民朋友提供生活便利,弘扬互助新风尚,传播文明正能量。

  本次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到社区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单位“银发生辉暖陶都”志愿服务团、江苏衡立律师事务所、阳羡村镇银行、精益眼镜、王俊推拿等,为现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普法宣传、磨刀理发、金融咨询等便民服务项目。来到现场的居民朋友络绎不绝,与现场服务的志愿者亲切交流,志愿者们发挥各自专长,针对大家的疑惑和问题,耐心细致地逐一讲解。临近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阳羡村镇银行志愿者们为居民科普金融知识,分发金融反诈宣传手册,提醒大家警惕新型诈骗手段;社区法律顾问陆律师也认真回答居民们反映的民事法律问题,列举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提供专业性建议。

  下一步,社区将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居民的新方式、新方法,携手共建单位,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同时,不断壮大社区党建联盟“朋友圈”,让更多爱心企业与社会组织加入到“睦邻互助 阳光茶东”文明实践活动团队,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