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社区动态
春日赏读 共沐书香——茶东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三月份“紫藤书香”主题阅读活动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0:02   [ ]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广全面阅读氛围,充分发挥阅读在传递良好家风、促进儿童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儿童养成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3月18日,茶东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春日赏读 共沐书香”三月份“紫藤书香”主题阅读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社区农家书屋,面对琳琅满目的书籍,孩子们显得十分激动和兴奋。农家书屋内各类书籍五花八门、包罗万象,有传统古典名著、现代智慧故事、新奇科学知识、图文教育绘本等等孩子们喜爱的书籍。大家精心挑选心仪书籍,在明媚的春日,汲取书中的营养,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围坐一圈、共沐书香、品读鉴赏。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邀请小朋友踊跃发言,上台朗读自己喜欢的书中原文片段,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让大家在分享中感受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紫藤书香”主题阅读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阅读的浓厚兴趣,让大家一起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感悟和乐趣,促进了孩子们全面健康成长,享受春日阅读美好时光,把爱读书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