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安全生产 | 杨巷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4-03-24 10:06:36   [ ]   浏览次数:

  近日来,杨巷镇为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巷镇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前期宣传  造浓氛围

  杨巷镇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巷分局、镇司法所、芝果村等单位在苏润超市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广场咨询活动,现场发放消防安全资料100余份,同时通过张贴悬挂消防横幅、大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短片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实战练兵  防患未“燃"

  为切实提升全镇上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火灾事故处置和应急处理能力。杨巷镇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幼儿园、养老院等多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安全员参加此次演练。

  杨巷镇应急管理局特邀宜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长魏青凯为幼儿园教职工及养老院医护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魏参谋长从具体案例入手,细致讲解了常见火灾原因及危害、火灾中的逃生技巧以及如何与消防员合作等重要知识和技能。

  

  

  隐患排查  扎实推进

  杨巷镇应急管理局联合镇派出所、镇消委办,紧盯厂中厂、餐饮场所、大型商超、各类市场及“九小场所”,把发现隐患、闭环整改作为抓安全生产的日常。  

  

  下一步,杨巷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