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树牢“三个思维” 夯实“发展基石”| 2024年环科园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1:08   [ ]   浏览次数: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3月26日,环科园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全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环科园、高塍镇、新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园区内设机构、发展集团负责人,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驻园(镇、街)职能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环科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英强调,全园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园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树立树牢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全局思维,更加坚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决心,始终保持“决不松劲歇脚”的清醒自觉,加快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环科园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园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园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二是以政治监督为抓手,有力保障问题整改、各项决策部署见行见效。三是以作风建设为关键,推动干部作风实现新提升。四是以惩防并举为导向,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园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问题形势,树立树牢“三种思维”,抓实抓好“九项工作”,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以“底线思维”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惩贪治腐。

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防腐工作执行。各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担责,做深做细政治监督、持续开展日常监督,完善各项机制举措,协助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要抓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严厉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不断巩固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氛围。

要高压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锚定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坚决惩治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腐败行为,推动从个案清除、重点惩治向系统整治、全域治理提升转变。

二、以“系统思维”健全体系、营造氛围、强化溯源。

要健全全方位的监督体系。突出“由专而全”,推动“两个责任”横向贯通。强化上下协同,推动纵向监督一贯到底。抓住“关键少数”,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体系优势更好转化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立足园区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严格遵循、认真执行。

要强化追根溯源的源头治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查办案件与堵塞漏洞、强化监督监管有机结合,督促有关部门建章立制、促进治理,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

三、以“全局思维”锻强队伍、提优作风、推动发展。

要加快锻强干部队伍。严把党员发展关口,高度重视思想教育,搭建党员日常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打造一只高标准、高素质、严要求的党员干部队伍。

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涵养作风状态、胸襟格局,弘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彰显园区干部的鲜明特质。

要有效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盯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制定任务清单、开展跟踪督查,强化责任落实、保障工作开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主持会议。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宋诚作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安排。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环科园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