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张渚供销社调研九香茶业春茶采摘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4-04-01 14:04:5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3日,地处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太华镇的张渚供销社参股企业九香茶业,迎来春茶的开采。近日,张渚供销社一行深入九香茶业茶园、茶叶生产基地调研春茶采摘和生产工作,九香茶业负责人熊金芳陪同调研。

    “天子须尝阳羡茶,百草不敢先开花”。陆羽笔下阳羡茶“芬芳冠世”,太华茶,领阳羡茶之鲜。熊金芳介绍,太华九香茶业拥有茶园1350亩,已建成江苏茶业标准园,同时,托管了周边15家中小茶企业及732户茶农的茶园共6000余亩,有效带动了周边茶农的种茶积极性,增加了茶农收益。近年来,得益于市供销社加大对九香茶业的资金和政策帮扶,九香茶叶也逐渐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小家碧玉”,逐步长成“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大家闺秀”,成为业界的一张亮丽“茗片”。

张渚供销社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茶叶生产线,并仔细询问了春茶采摘的产量与价格、采制成本、市场销售等情况,以及企业生产过程中是否遇到了困难。熊金芳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九香茶业已经打出了名气,并且收获了较好的口碑,今年春茶的销售订单已经排满。但是,今年春茶采摘季恰逢雨水天气,给采摘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并且面临人手短缺、采摘人工费用较高等问题,影响了采茶量,导致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对此,张渚供销社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对接当地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经济合作科等部门,助力九香茶业解决相关问题,提高春茶采摘质效,保障春茶如期上市。张渚供销社也将此次的春茶采摘作为社内近期的头等大事,保持持续专注。并且积极推进龙头企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扩大九香茶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茶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张渚供销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