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科技赋能 打造叫得响的品牌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4-04-03 14:04:5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引导经营主体深化产学研合作,持续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提升农产品从生产、储存到销售的全过程质量安全水平;引导经营主体严格执行优质农产品生产技术和管理标准,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保证入市农产品品质,不断打响农产品品牌。

       截至目前,“生锋”牌大闸蟹、“好禧”牌蛹虫草、“福巷”牌大米、“宜芳”牌羊肉、“彩姣”牌彩云茭白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声名远播、俏销市场,均被认定为无锡市供销品牌产品。同时,“乌塘堰”牌大米、“天润香”牌系列茶叶、“乾红·早春茶”牌系列茶叶、“黑桂娥”牌杨梅等一批优质农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版图不断扩大。

 

 

 

       宜兴市好禧虫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钱春强组织社员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合作社先后与浙江大学、延安大学达成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依托高校的科研优势,严格按照标准化种植要求,成功引种了蛹虫草、羊肚菌、姬松茸等多个食药用菌新品,建起了无锡市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食药用菌种植基地。同时,他依托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发了食药用菌酒类等深加工产品,延伸了产业链,满足了市场需求,带动了更多农户加盟食药用菌种植。近年来,合作社每年种植蛹虫草鲜草120吨,另外用鲜草加工干草20吨。鲜草畅销宜兴市各宾馆酒店,干草则作为药材远销广州等地,成为带动农户增收的一个特色高效农业项目。“好禧”牌蛹虫草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在首届江苏省“好鲜菇”品鉴推介、长三角“好鲜菇”品鉴推介活动中均获金奖。

 

       位于宜兴市西渚镇的宜兴市天润茶业有限公司,不断加大茶叶新品研发和先进制茶机械设备的投入力度,并新建了储藏冷库、茶叶展示区等储存展示场所,使公司生产的“天润香”牌系列茶叶得到了客户认可。“天润香”牌红茶、绿茶均获得“绿色食品”证书。在最近三年中,“天润香”牌系列茶叶斩获了江苏省“陆羽杯”一等奖、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位于宜兴市和桥镇西锄村的宜兴市港下家庭农场负责人吴俊伟善于学习运用新技术,通过投放益生菌、种植优质水草等途径,不断优化养殖池塘环境,保证了大闸蟹等水产品品质。农场养殖的“蟹小聚”牌大闸蟹在全国品牌农产品交易会上获得“最具人气农产品品牌”称号,并在第十六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上被评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