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理响经开 能量无限 | 冬训金句我来讲(一)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4:04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冬训工作提质增效,近期,经开区开展了基层党员冬训“三微”活动之“金句我来讲”微宣讲活动。通过读原文、谈感悟、讲金句,引导广大党员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以“理”聚“力”,把党员冬训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经开区“能量”宣讲团成员

宜兴市新庄小学  边悦

金句微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学习微感悟

  “人”,一撇一捺,笔画简单,写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做起来就更难了。“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何为“大”?我想,“人”字之上再加“一”才是“大”。这个一,是一颗爱心的“一”,是一片赤诚的“一”,是一生坚守的“一”。身为一名党员教师,生逢盛世,何其幸运,在这新时代的征程上,我愿立志成为大先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经开区“能量”宣讲团成员

经开区机关第六党支部  许珂铭

金句微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学习微感悟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点。家风建设也是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优良家风,促进良好社会风气形成,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职责,也是保证我们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的必由之路。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新征程上,继续深化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必定能以千千万万家庭的良好家风涵养全社会文明风气,凝聚新时代奋进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