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新建镇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4-04-07 08:40:49   [ ]   浏览次数:

4月2日,新建镇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镇上下提振精神、务实苦干,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争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建新实践的崭新篇章。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书记、第一书记、书记助理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沈勇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坚定不移抓好农村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

抓牢重点、全力攻坚,加快探索乡村全面振兴新路径学习

▲要把提质增效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耕出现代农业“好丰景”。要抓牢稳产保供,聚焦改革创新,做强特色品牌。

▲要把宜居宜业作为“目标追求”,加快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要标本兼治改善人居环境,以点带面强化示范创建,内外兼修提升善治效能。

▲要把强村富民作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共同富裕含金量。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深入挖掘农民增收潜力,全面完善农村服务保障。


强基固本、精准发力,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要实施思想引领力提升行动。要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培树文明之风。
▲要实施基层组织力提升行动。要延伸党建触角,激发党建活力,强化党建赋能。
▲要实施队伍担当力提升行动。要深化“头雁工程”,建强后备力量,完善考核激励。

加强领导、夯实保障,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动力
▲要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好抓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各部门要根据职能分工,履职尽责、密切配合。
▲要锤炼工作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正“三农”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
▲要强化考核督查。进一步做好分析研究、任务细化,继续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年”和“争先进位季季评”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文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
一是把握关键点,进一步提速乡村振兴。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确保各项政策了解全、对接准、落地快,做到对标找差、精准发力、全面赶上。
二是把好落脚点,进一步建强基层堡垒。要时刻牢记抓好党建工作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持续推进高品质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将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把准着力点,进一步促进工作融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以党建引领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蒋占军围绕党建工作作工作部署。

 

副镇长袁浚为围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及薄弱村脱困转化、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作工作部署。

 

副镇长刘云峰围绕农村建设施工安全、燃气扩面、征收拆迁、垃圾分类等方面作工作部署。

 

副镇长仇智围绕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方面作工作部署。

 

会议下发2024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及相关政策文件(征求意见稿)。

 

会议举行了经济相对薄弱村帮扶挂钩结对签约仪式、产业共建签约仪式、校企村联建签约仪式、村企共建签约仪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授旗仪式。

 

相关村围绕2024年度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做好“三农”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党建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新建镇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非常之举、使出非常之力,加速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以“争先”的勇气凝心聚力、以“加压”的举措狠抓落实、以“拼抢”的姿态全力冲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建新篇章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