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理响经开 能量无限 | 冬训金句我来讲(二)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4-07 14:33:43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冬训工作提质增效,近期,经开区开展了基层党员冬训“三微”活动之“金句我来讲”微宣讲活动。通过读原文、谈感悟、讲金句,引导广大党员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以“理”聚“力”,把党员冬训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优秀青年宣讲员的金句感悟。


经开区“能量”宣讲团成员

  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  钱丽娜

 

金句微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学习微感悟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拼尽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努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高而攀,向新而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宜兴经开区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开区“能量”宣讲团成员

经开区实验小学  吴歆怡

金句微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工程教育,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为解决我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人才支撑。”


学习微感悟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国家所需,少年所向。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创新,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教育。经开区实小始终践行“卓越工程师”、“未来科学家”培养目标,用工程教育为学生们打开一扇接触并了解现代工业技术的窗口。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家校合作的模式,通过“少儿科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打下良好的工程教育人生底色,深埋强国有我的信心和科技筑梦的决心,让“工程教育”的种子撒遍“智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