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投资10.5亿元!经开区先进功能膜材料产业“一盘大棋”再落新子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04-10 09:37:39   [ ]   浏览次数:

  4月9日,宜兴创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并购韩国IPI公司交割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仁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A股上市企业、全球优秀的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产品和技术供应商。此次,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各合作方共同设立宜兴创聚电子作为实施主体,全额并购韩国IPI公司,并依托IPI公司聚酰亚胺材料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重点在园区投资建设10.5亿元的柔性显示和柔性线路板材料(TPI)项目,加快打破国外长期垄断的聚酰亚胺材料“卡脖子”技术,实现国产替代。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备案,计划于8月开工建设。随着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加速推动园区先进膜材料产业拓链发展、崛起成势,有力提升园区科技创新、对外开放能级水平。

  虞仁军在致辞中表示,经开区将一以贯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的“头号工程”,持续跟进、全程保障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真诚期待并购签约双方紧密沟通、深化互动,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互促并进、共赢发展。衷心期盼各位企业家、金融家继续关心、支持宜兴经开区发展,在产业招商、科技创新、金融投资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与园区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经开区将始终站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国家战略高度,坚定推进“产业强区、科技兴区、开放立区”,特别是把先进功能膜材料产业发展作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崛起现代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聚力打造先进膜材料特色产业园,持续掀起转型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