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经开区召开安委会一季度例会

来源:芳桥街道    日期:2024-04-15 08:57:46    浏览次数:

  

  近期,经开区召开安委会一季度例会,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以更高站位、更细举措、更实作风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安全保障。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仁军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虞仁军指出

  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讲不得大话、拍不得胸脯、吹不得牛皮”,每天每时每分每秒都在翻篇归零,必须“时时放心不下”“眼睛瞪得大大的”,任何时候都不得掉以轻心、马虎大意,任何对事故隐患心存侥幸、对安全规则无知无畏的思想和行为,都将成为众矢之的。全区上下务必高度警醒、严阵以待,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履好职、尽好责,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虞仁军强调

  谈安全,首先还是要谈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是一场持久战,只有沉下去、抓到底,才能最大限度确保“万无一失”,一切浮于表面、被动应付的敷衍行为,最终都将酿成大祸。全区各级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始终压紧压实“五个责任”,切实把监管网络精细覆盖到最小单元。

  抓安全,重点就是要抓闭环整治。全区各级要认真研究、严格对照上级各个专项部署,精心制定、有序推进园区专项整治方案,既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及“两易一密一新”、“九小”场所等,开展常态排查、滚动排查、专业排查、排查“回头看”,结合冬季百日攻坚、消防隐患攻坚等专项整治的扫尾问题,建立企业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一个一个推进销号整改;也要积极配合上级督查,照单全收各类反馈问题,区安委办要一一梳理、靠前督导,确保刚性整改,做到排查深入见底、整治坚决彻底、形成工作闭环。

  要安全,根本上是要促进本质提升。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快村级微型消防站、专兼职消防队全覆盖,鼓励重点企业建设二级微型消防站,制定实施企业专兼职消防队建设方案,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全覆盖。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规上企业消防星级评定,按照“5+7+2+N”要求,配齐配强街道应急消防力量,发挥应急救援基地“救防一体”功能,强化贴近实战的应急拉动演练,有效提升实操性。要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加大“散乱污”“小字头”等劣质产能退出力度,全力支持传统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把好安全准入关,持续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比重。要营造良好安全环境。针对执法人员、专职安全员、网格员、企业重点岗位人员等,分类组织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专业能力。精心组织“安全大讲堂”“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安全发展氛围。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建伟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教育警示片《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会议通报了经开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经开区建设局、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屺亭街道、新庄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经开区上下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