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昨日启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4-16 10:07:06    浏览次数:

  4月15日,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正式启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杰参加活动。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牢牢把握平安法治建设目标,以主动防范化解执法风险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系统防控、源头整治,执法规范化水平得到长足提升。作为无锡地区首家,此次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的高标准建成,将依托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技术支撑,统筹“线上+线下”的业务应用,做到一体化管理、换押式移交、规范化处置,有力解决过去涉案财物保管不规范、移送不顺畅、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全面提升宜兴执法司法的现代化、规范化水平。

  活动中,沈晓红说,全市政法系统要狠抓中心规范运行,加强业务对接和培训,共同做好涉案财物移交、保管、处置等工作;要加快打造宜兴样板,坚持边运行边总结,优化业务流程、细化工作举措、健全管理模式,促进涉案财物管理更加规范;要提升执法司法质效,抓紧抓实涉案财物集中管理,推动中心资源高效利用,有效缓解制约执法办案效能的难点问题,为高水平建设平安宜兴、法治宜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