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我市3个家长等候区获评无锡最美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4-17 08:51:41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第一批30个最美家长等候区评选结果出炉,我市的城西小学、东域小学、湖滨实验学校等3所学校的家长等候区成功上榜。

  上学、放学时段,校门口家长扎堆等候、雨淋日晒,还容易引发交通拥堵、造成安全隐患。为改变这一状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启动了家长等候区建设。“我们主动对接学校,实地开展专项调研,根据学校诉求采用点单式服务,按照‘一校一景’的模式进行针对性设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已建成10个家长等候区,累计新增廊架24座、座椅130套。通过对学校门口空间功能的改善,增添了众多体验式的互动场景,并将绿地、城市家具、校园文化三者融合,让校园多彩文化融入城市微更新中。

  此次我市获评“无锡最美”的3个家长等候区,在空间设置、文化氛围建设、家风家教作用发挥、保障措施等方面表现优秀,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如市城西小学的家长等候区,占地600平方米,色彩缤纷、配置科学,不仅为家长提供临时休息场所,而且在区域内设置学校宣传栏,方便家校信息的衔接。市东域小学的家长等候区由一块近4000平方米的退化绿地“变身”而来,结合教育文化特色,将彩色路等嵌入绿地,联动非机动车停放亭等配套设施,让街角老绿地焕发新活力。市湖滨实验学校的家长等候区新增了7套休憩座椅供师生、家长使用,等候区采用鲜艳的色彩、活泼的造型设计打造而成,整体充满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