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中国戏曲红梅荟萃活动报名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4-17 08:56:56    浏览次数:

  近日,2024年“中国戏曲红梅荟萃”活动报名启动,报名将持续至5月5日。

  2024年“中国戏曲红梅荟萃”活动由中国田汉研究会、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展现我国目前主要剧种的优秀唱段,促进广大戏曲艺术工作者交流与切磋、推进戏曲文艺精品创作,同时给宜兴观众带来高品位文化艺术普及和教育,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机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45周岁以下青年戏曲演员征集名家名段演唱节目,面向55周岁以下中青年器乐演奏员征集演奏节目。其中,名家名段演唱节目要求进行彩唱,京剧以及各个地方戏曲剧种单人演唱时长最短6分钟,最长10分钟;双人或多人演唱时长最短8分钟,最长12分钟。昆曲单人演唱时长最短6分钟,最长12分钟;双人或多人演唱时长最短8分钟,最长15分钟。器乐演奏要求着正装,时长最短5分钟,最长7分钟。报名者可在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报名表,并在填写报名表后将报名表、身份证影印件、演出视频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zgthyjh@163.com。视频初选、复选将于5月15日前完成。5月下旬,70个左右优秀节目将在我市进行现场演出,由专家和观众共同推选出2024中国戏曲红梅“金花”。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次活动的参与度和宜兴的城市知名度,入选者以及随行人员可制作“我到宜兴啦”短视频并在各网络平台发布,短视频内容包括宜兴自然与人文景观、演出盛况、技艺切磋等,组委会将对短视频点击量前三的创作者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