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无锡市领导来宜调研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4-17 09:17:27    浏览次数:

  4月15日,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常青来宜调研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我市领导沈晓红、周杰参加调研。

  周常青一行首先来到市社会治理中心,实地查看法官+调解工作室、陶都微爱调解工作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运行情况。在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周常青听取了该中心调解工作成效以及日常调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在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周常青实地考察了该中心整体建设和运行情况,了解涉案财物管理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随后,周常青一行深入新街街道谢桥社区、丁蜀镇综治中心,听取“警网融合”新机制运行情况,并与“陶娘舅”调解室工作人员交流。在实地调研中,周常青鼓励各地继续整合多元力量提升解纷效能,发挥专业人才在矛盾化解中的关键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常青详细听取了我市政法工作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并与我市的政法单位、市信访局以及相关镇、社区深入交流。周常青表示,宜兴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方面做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实践探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他希望宜兴市政法系统要树立正确的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矛盾纠纷化解的使命感、荣誉感;要完善工作体系,坚持上下贯通、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到人,促进矛盾纠纷有效化解;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政法力量下沉,整合社会资源,迭代提升警网融合机制,确保各类矛盾处置在早、化解在小;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风险研判,注重举一反三,提升全民法治文化建设,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发展和推广提供更多宜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