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无锡市水行政执法暨长江采砂管理工作会议在宜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    日期:2024-04-17 14:41:49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无锡市水行政执法暨长江采砂管理工作会议在宜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的精神,围绕落实全省、全市水利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水行政执法及长江采砂管理工作。

  无锡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周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政监察支队全体成员、各市(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和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江阴市农业综合及新吴区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江阴市江堤闸站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吉充分肯定2023年全市水行政执法及长江采砂管理工作成绩。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水政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研究当前水政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把握新时期水利依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主线,在新形势下树立新意识,开创新局面。

  周吉强调,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要在执法办案中立足水利法治大局观,在水法宣传时当好普法用法责任人,在贪腐风险前守住清正廉洁生命线,在深化改革中彰显水政执法新作为。

  周吉要求,全市各级水政监察队伍要充分认清肩负的使命,努力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高质量落实2024年水政监察工作目标任务,谱写无锡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期间,全体人员现场参观横山水库党建展示馆(水情教育基地),并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革命斗争精神及廉洁从政教育。

(供稿:水政监察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