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加强基层干部法治培训促进依法行政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7-04-10 15:37:2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1467 生成日期 2017-04-10 公开日期 2017-04-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 司法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政法 分类词 司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日,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张红岩律师受邀为太华镇100多名机关、双管单位领导干部、执法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张红岩律师以《行政诉讼法》修改对依法行政的影响和挑战为题,紧扣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为主线,阐述了《行政诉讼法》修改的目的,行…
 

近日,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张红岩律师受邀为太华镇100多名机关、双管单位领导干部、执法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张红岩律师以《行政诉讼法》修改对依法行政的影响和挑战为题,紧扣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为主线,阐述了《行政诉讼法》修改的目的,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扩大,行政诉讼立案、管辖、审理、执行等制度的完善,强调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以及信息公开等重要内容。

张律师授课内容丰富,理论性强,重点突出,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特别是所列举的事例,都是现实生活当中的真人真事,具有较强的说服力与感染力,使与会人员加深对行政诉讼法的了解,强化了依法监督和依法追责意识。

2017春风行动期间,宜兴市司法局将积极推进律师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特别是加强镇村法律顾问精准服务基层力度,通过开展法治培训、以案释法、案件指导等多种服务形式不断增强基层政府部门、村(居)负责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提升基层干部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