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沈建来和桥镇专题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
来源:市和桥镇  发布时间:2018-11-09 10:12:4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520 生成日期 2018-11-09 公开日期 2018-1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和桥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医药,督察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1月8日,市委书记沈建来和桥镇专题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镇党委书记钱靖,镇长吴林陪同调研。沈建一行先后前往和桥医院、和桥镇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调研。在和桥医院,沈建深入医疗机构门诊、住院部有关科室,察看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医疗设备、服务流程、人才…

11月8日,市委书记沈建来和桥镇专题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镇党委书记钱靖,镇长吴林陪同调研。

沈建一行先后前往和桥医院、和桥镇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调研。在和桥医院,沈建深入医疗机构门诊、住院部有关科室,察看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医疗设备、服务流程、人才队伍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情况。

该院目前有在职职工304人,其中卫技人员277人,中高级职称占33%;设有烧伤外科、普外科、心血管内科等17个临床科室和放射科、超声科、病理科等6个医技科室,基本满足辖区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需求。烧伤外科是该院的特色专科,在宜兴地区首个建立起完整的烧、烫伤救治体系,被无锡市卫计委评为无锡市二级医院特色专科。为了改善区域内群众的就诊条件,解决医院长期以来存在的床位数不足、设置不够规范合理的问题,2017年正式启动医院异地重建项目。新院位于闸口东路南延段,距现址约1.3公里,占地53亩,建筑面积地上28871平方米,地下1317平方米,总计30188平方米,设计床位369张。工程得到市委市政府等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已于今年11月5日正式动土开工,预计建设周期两年,力争2020年投入使用。

在北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沈建详细询问了社区站的日常诊治和用药服务等情况。他指出,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基层医疗机构,与老百姓有着紧密联系,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社区医疗服务体系,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积极推动“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的就诊模式,实现“大医院减压、小医院增效、老百姓得益”的多方共赢。

服务站建筑面积200平方米,有全科诊疗室、输液室、药房、清创换药室、注射室、治疗室、健康宣教室等功能室,基本满足了村级医疗需求。在做好基本医疗工作前提下,积极做好公共卫生工作,主要有健康教育、居民健康档案、慢性病患者管理,老年人保健服务、中医药服务等,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227人,建档率93.1%,在管高血压患者376人,管理率53.8%,在管糖尿病患者135人,管理率50.2%,2018年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486人,体检率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