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太华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0-01-14 12:42:20   [ ]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太华镇在2019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加大信息公开内容、补充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处理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程序、范围、责任等规定。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加强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准确,全面方便公众查阅获取所需信息。

  2019年,太华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0条。

  1、机构概况

  介绍太华镇主要职能;太华镇主要领导及各部门内设机构的职能。

  2、法规文件

  不仅公开了国家有关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而且还公开了上级和本部门的规范性文件。

  3、政务动态

  公开了太华镇工作动态信息43条。

  4、公告公示

  对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太华镇内部管理制度和招标信息等进行了公告公示。

  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更新内容方面。2019年太华镇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更新方面不够全面细致,主要内容以党政信息为主,在村、社区的信息公开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在村、社区的基层方面更多的探索和挖掘,丰富网站内容。

  2.更新时效方面。2019年太华镇在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根据镇年度工作内容进行更新,不同时间阶段工作存在差异,导致网站更新密度存在详略不一的情况。下一步,将在按照《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完善内容分布,保证更新及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