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纵深推进长效管护 奏响周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第12期“书记双月谈”举行
来源:周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24 16:00:31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692 生成日期 2020-09-24 公开日期 2020-09-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周铁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城市,乡镇,基建,建设 分类词 计划,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长治久洁,9月14日,周铁镇举行第12期“书记双月谈”——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

  为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长治久洁,9月14日,周铁镇举行第12期“书记双月谈”——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

  9月14日上午,镇党委书记陈忠强带队,镇长汤皓,副镇长卢宜迅、陆柱,纪委书记严俊,各片片长,各村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赴周铁14个行政村进行了实地踏勘,认清差距,正视不足,掀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9月14日下午,周铁镇第12期“书记双月谈”活动座谈交流会召开。

  镇党委书记陈忠强讲话

  通过此次实地踏勘、座谈交流,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认清差距不足、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成绩单”。就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陈忠强强调以下意见: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的两个目的

  ※抓好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是为荣誉而战

  ※抓好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是为未来而战

  把握重点,压实责任,五项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实现质的提升

  杜绝一票否决

  消除劣五类水质

  推进控源截污

  建立长效机制

  严格考核督查

  下阶段重点工作:

  高水平完成征地拆迁

  高标准推进重点工作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

  ◎入湖河道水质改善

  ◎安全生产工作

  ◎控源截污

  ◎决战四季度工作

  ◎全力配合好无锡市委巡察工作

  高效率整合机构改革

  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

  镇长汤皓主持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中的重点内容:

  ●因地制宜,有的放矢

  ●抓住重点,精准发力

  ●加大投入,注重实效

  三点工作要求

  把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中

  把措施落实到全年的各项工作中

  把成绩体现在年终的综合考评中

  会上,副镇长陆柱通报了近期无锡、宜兴对周铁镇人居环境整治与维护工作的检查情况;副镇长卢宜迅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水利站、建设局分别汇报了河道管护、控源截污工作。

  部分村书记围绕人居环境,汇报交流了村庄环境工作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打算。

  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周铁上下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全力以赴推动人居环境实现质的提升,以实际行动展现周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