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双招双引”“深耕乡贤”,激活太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太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4-25 09:21:01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17 生成日期 2021-04-25 公开日期 2021-04-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太华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企业,人才,引进,政策支持,乡镇 分类词 经济管理,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4月17日,2021太华镇(上海)“双招双引”产业推介会暨乡贤恳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斌,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镇长吕旭明,上影集团、晋合地产、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等客商和高校代表,部分在沪乡贤代表等参加推介会,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合作良策、共谋太华发展。

  

       4月17日,2021太华镇(上海)“双招双引”产业推介会暨乡贤恳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斌,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镇长吕旭明,上影集团、晋合地产、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等客商和高校代表,部分在沪乡贤代表等参加推介会,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合作良策、共谋太华发展。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斌应邀参加推介会,他指出,近年来,宜兴实施“深耕上海”战略,主动对接上海、服务上海,深度策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要求。作为沪宁杭几何中心、江苏省生态保护引领区,宜兴在环境治理、产业转型上的生动实践为打造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夯实了基础。太华镇作为宜兴旅游产业的重要板块,要以此会为契机,架起交流与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与往来,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所有关心支持太华发展的各界人士一道,携手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致辞

  太华镇,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宜兴西南门户镇,自然禀赋优越、历史文脉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太华围绕“守住南大门、保护水源地、突破大项目、建设幸福镇”总体要求,积极探索“生态立镇、绿色发展、旅游兴镇”的科学发展路径,全面关停化工企业,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着力培育高效农业、全力打造特色工业,逐步走出了一条从环境换取增长到环境优化增长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上海,集聚了大量高端人才和科创资本。太华“十四五”确立的“科教创意智慧谷、全域旅游支撑极、美丽宜兴样板区、红色文化示范带”总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上海的溢出、辐射和带动效应。

  江峰表示

  此次推介会,旨在紧抓太华和上海两地创新奋进的共同节奏,汲取上海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经验,学习对标对接,主动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和辐射,全力招引上海高精尖人才,为太华未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专题推介

  太华镇人民政府镇长吕旭明结合太华宣传片简要介绍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重点地块作专题推荐。

  项目签约

  本次推介会上,太华镇与上海电影集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完成总投资30亿元的产教融合项目签约,宜兴市新东茂纺织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完成产学研合作签订。

  交流发言

     

  嘉宾代表上海电影集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鑫和乡贤代表佐大狮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振开上台讲话。

  ▲太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超主持推介会。

  ▲在沪期间,太华镇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了部分在沪乡贤,并组织召开了在沪乡贤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