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推进||太华镇召开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来源:太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17 14:04:23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585 生成日期 2021-05-17 公开日期 2021-05-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太华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行政,活动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镇党委换届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思想、明确目标、严肃纪律,切实把好党代表政治关、素质关和品行关,顺利推进下阶段的换届选举工作。5月10日,太华镇召开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相关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选举工作联络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镇党委换届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思想、明确目标、严肃纪律,切实把好党代表政治关、素质关和品行关,顺利推进下阶段的换届选举工作。5月10日,太华镇召开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相关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选举工作联络组成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作工作部署

  01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镇换届工作领导筹备小组要进一步盯紧任务目标,加强各项业务工作的推进指导,组织好相关业务培训,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各基层组织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党代表的推荐提名和选举工作,确保镇党代表选举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02    切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要”的要求,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切实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和品行关。

  镇选举工作联络组要切实发挥好业务指导和选举督导作用,指导和帮助各基层组织开展好党代表的选举工作。

  镇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要负责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和资格进行审查。

  03    注重强化舆论引导

  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保持好太华已经形成的政通人和的良好社会风气。

  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换届、全力保障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04    重申换届纪律要求

  各级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好中央“十条禁令”要求。

  各选举单位在组织党代表选举过程中要防止出现不讲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出现非组织活动的情况。

  镇纪委已开通了我镇换届投诉举报电话,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镇纪委将接到一项查办一项,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组织委员孙靓对镇党委换届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参会人员现场签署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党代表选举是基层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镇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太华镇上下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为太华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