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追寻红色之路 传承铁军精神||2021首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活动启动
来源:太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6-28 09:26:4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3310 生成日期 2021-06-28 公开日期 2021-06-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太华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通知,行政,活动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6月26日下午,太华镇举行“追寻红色之路 传承铁军精神”2021首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活动,发布“薪华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6月26日下午,太华镇举行“追寻红色之路  传承铁军精神”2021首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活动,发布“薪华之路”。

  

  ▲宜兴市委副书记沈晓红、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处长耿学忠、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萍、宜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卫、宜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康、宜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剑锋、宜兴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孙文华 、宜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蒋干达、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总工程师、江苏宜兴旅游产业集团总经理徐永辉、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太华镇镇长吕旭明共同启动首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活动。

  

  ▲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致辞。

  “薪华之路”发布

  

  ▲耿学忠、孙文华、蒋干达、吕旭明发布“红色太华山  薪火传承路”——薪华之路。

  近年来,太华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境内红色资源,融合文旅发展成果,将太华12处遗迹串联成一条弘扬红色基因、传承铁军精神的“薪华之路”。

   活动仪式上,“红色太华山  薪火传承路”——薪华之路正式发布,首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正式启动,进一步补充了太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链条,与“新春徒步赛”“早春茶开采节”等一起形成了太华“全年有策划、四季有主题、定期有热点、经常有亮点”旅游产业发展特色。

  薪华之路

  

  首届红色旅游体验季相关系列活动

  

  ▲吕旭明作红色文化体验季专题推介暨相关系列活动发布。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

  

  红色故里,红色基因,启动仪式上,宜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卫为太华镇符合条件的1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启动仪式上,太华镇“薪华志愿宣讲团”正式成立。宜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康为宣讲团团长汤永伟授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剑锋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证书。

  

  ▲江峰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项目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发放项目任务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华镇党委、政府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摸排突出问题,掌握民生需求,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了一批优质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上,太华镇1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项目集中发布,各责任部门负责人接受示范项目任务书。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美丽乡村”实践创作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上,太华镇、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党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美丽乡村”实践创作基地正式揭牌。

    

    

  活动中,精彩的红色文艺演出尤其是以太华烈士汤松林的故事为原型创作的红色故事宣讲——《沙鹰》,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