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不停步 不动摇 不松劲|太华镇“四不两直”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太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10 09:23:4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260 生成日期 2021-08-10 公开日期 2021-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太华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行政,措施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今天上午,太华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今天上午,太华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镇党委书记江峰传达了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一   思想防线要紧而又紧。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处在关键吃劲的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  防控措施要严而又密。

  要紧盯最新防控要求,聚焦重点防控环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要到位;重点领域的排查要精准;全员核酸检测方案要做细;群众宣传教育要覆盖,防疫氛围营造要浓烈。

  三  各级责任要全面落实。

  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抓总、高效落实、注重协调、高效运转;各个专业组要明确分工、落实到位、正常运转;各定村领导要落实责任,做好各片区范围内疫情防控督导;各村(社区)要全面发动,守牢底线防线;纪委要牵头全面督查,及时通报问题。

  会后,镇党委书记江峰带队“四不两直”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镇人大主席吕国强,副镇长谢国强、沈晓春等陪同。

  疫情防控督查

  01  集中医学隔离点

  在清水湾农庄,督查组一行查看了太华镇集中医学隔离点人员配备、生活设施、物资配备、消毒杀菌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隔离人员接收流程、物资供给、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提醒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精心细致做好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垃圾处理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02  342省道太华卡口

  在342省道太华卡口,督察组询问了车辆进出查验登记情况,强调要根据防控要求和最新风险等级提醒,实时动态落实最新排查要求,严守防疫卡口,筑牢安全防线。

  03  太华山庄居民小区

  在太华山庄居民小区,督查组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值班值守、人员进出测温验码、登记报告等情况,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04  农贸市场

  在农贸市场,督查组重点督导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以及扫码测温、常态化消毒、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再三叮嘱务必严格落实各项防疫管控要求,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05  茂花村核酸采样点

  在茂花村核酸采样点,督察组察看了现场布置,并听取了有关进展情况汇报,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落实好查验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组织好、服务好群众有序开展采样工作。

  06  居家隔离点

  在居家隔离点,督察组仔细检查了隔离户的封条、居家隔离牌、服务联系卡张贴情况等,并叮嘱村工作人员必须按照管理流程严格管控,提供好生活服务保障,持续跟进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