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法规 信用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下载中心

网上投标保证金到账核验和退款规程

时间:2021-08-20 16:38:13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一、网上缴纳投标保证金到账情况核验

1、投标截止时间结束后,在开标会现场公布投标单位名单,同时公布投标单位保证金缴纳明细;

2、由代理公司工作人员将投标单位保证金缴纳明细截屏并发送至不见面开标系统中的公告栏;

3、由代理公司工作人员打印投标单位保证金缴纳明细表,招标人、监管工作人员、中心工作人员签字确认,在开标结束后移交评标委员会,由评标委员会对投标保证金缴纳情况进行核验。

二、网上缴纳保证金退款

1、保证金退款时限

1)未中标投标人的投标保证金一般在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束无异议后2个工作日内退还;

2)中标人的投标保证金在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合同并备案后5个工作日内退还;其余中标候选人的投标保证金在中标人公告后5个工作日内退还。

2、未中标投标人保证金退款

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建设项目交易科工作人员在办公系统“综合管理”栏的“保证金退款”中选取需要退还保证金的工程项目,在“退款类型”中选取“未中标保证金”项,并选取需退款的投标单位,点击“保存退款”后,确认提交。建设项目交易科科长在办公系统“工程建设”通知栏中“保证金退款审核”项点击“同意”确认退款。

3、其余中标候选人保证金退款

在中标人公告后,建设项目交易科工作人员在办公系统“综合管理”栏的“保证金退款”中选取需要退还保证金的工程项目,在“退款类型”中选取“未中标保证金”项,并选取需退款的投标单位,点击“保存退款”后提交。建设项目交易科科长在办公系统“工程建设”通知栏中“保证金退款审核”项点击“同意”确认退款。

4、中标人的投标保证金退款

在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合同并备案后,建设项目交易科工作人员在办公系统“综合管理”栏的“保证金退款”中选取需要退还保证金的工程项目,在“退款类型”中选取“中标保证金”项,并选取需退款的投标单位,点击“保存退款”后,确认提交。建设项目交易科科长在办公系统“工程建设”通知栏中“保证金退款审核”项点击“同意”确认退款。

三、流标后保证金退款

1、因网上递交投标文件不足3家流标的,在开标结束后可立即退款。

2、递交投标文件超过3家,进入评标环节,经评标委员会评审后确定流标的,在流标公示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