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绷紧安全弦,谱好安全曲||太华抓紧抓实国庆节前安全生产
来源:太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3:26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5141 生成日期 2021-09-30 公开日期 2021-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太华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宣传,机关,安全生产 分类词 文化,文秘工作,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连日来,太华镇党政班子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车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太华镇深化安全文化建设,深入安全生产检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安全生产大检查

     

  连日来,太华镇党政班子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车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带队来到雅伊纺织,仔细检查车间生产、安全防护、产品研发、公司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念,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珍香名优茶加工中心,是太华镇在建的重大项目。

  江峰在了解项目实施进度的同时,向负责人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扬尘治理、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强化业务指导和服务,确保项目安全顺利推进。

     

  太华镇镇长吕旭明带队来到博大竹木业、华南纺织,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车间生产流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操作培训,深入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备勤,确保生产安全。

     

     

  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分管条线、板块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安全文化入人心

     

  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专题文艺晚会在太华镇举行。太华镇镇长吕旭明出席晚会,并致辞。

     

     

  晚会在舞蹈《陶都欢歌》中拉开序幕。情景表演唱《安全之弦不能松》、方言小品《对与错》、音乐快板《碧水蓝天控危化》让现场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学到安全知识;小品《用“心”对付安全检查》、《安全的代价》、小锡剧《天职》深深触动了现场观众,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歌曲《永远在路上》、二胡独奏《战马奔腾》以及舞蹈《盛世鸿姿》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紧扣“安全生产”主题,在观众的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传播了安全发展理念, 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业务知识,营造了“安全生产大如天”的氛围,进一步促进太华本质安全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