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我市一个人一集体获省妇联表彰

  • 发布日期:2022-04-29 09:30:34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前,省妇联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名单。我市的吴奇敏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宜兴市急救中心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

  吴奇敏是江苏大工匠、江苏技能状元,她创作的紫砂壶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2019年,吴奇敏担任国家艺术基金和清华美院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残疾人紫砂工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授课专家。同时,她积极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项目,助推宜兴紫砂文化成为南京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的正式课程,其工作室也成为教学实践基地。这是宜兴紫砂文化第一次成为高校正式课程。平时,吴奇敏还热衷慈善,奉献爱心。

  宜兴市急救中心于2018年7月正式运行,目前有33名女职工。她们在紧急医学救援、新冠疫情防控、急救志愿服务中彰显“她”力量。市急救中心开设的小班化精品急救培训课程,是全市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已成功举办近200期,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在抗疫过程中,市急救中心第一时间开设疫情调度专席,确保生命热线24小时畅通,3200多趟转运任务“零感染”,成为抗疫战场上的“生命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