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受表彰

  • 发布日期:2022-05-13 15:57: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月10日,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暨先进表彰大会召开,156名见义勇为人员、11个见义勇为先进单位、16名见义勇为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杰参加会议。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于2010年成立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并在舆论宣传、价值导向上强化正面引导,全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典型,营造了良好的新时代社会风尚。去年,我市共依法确认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人员24起25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时间给予表彰奖励的同时,对伤残的见义勇为人员开展抚恤,支付伤残抚恤金4.5万元;帮助见义勇为人员中的困难人员,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暖心工程,发放助学金3.4万元。

  会上,周杰说,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增强见义勇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见义勇为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打造宜兴的亮点和招牌;要结合实际、明确任务,用足用好《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的相关政策办法,真正让见义勇为人员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形成见义勇为光荣的鲜明导向;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动我市见义勇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