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太华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05-19 08:16:5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度假区党工委、管理办的统一部署下,5月18日上午,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作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携手筑牢疫情防线、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氛围。

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村(社区)、部门负责人、重点工贸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作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

全镇各级包括广大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发展防线。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都是“国之大者”,都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前提,都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要求,都是企业必须扛起的担当责任。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须臾不可放松。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快、更准、更细,深入细致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巩固良好防控成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

★要把准大势,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

★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发展防线。

★要找出差距,对标对表先进经验做法,促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稳定向好。

★要压实责任,扛牢抓实主体履职意识,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当天下午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作专题宣讲。

下阶段,太华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继续开展“访百企、解难题、优环境”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活动,为企业针对性纾难解难。同时,太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将按照宣讲方案要求,深入村企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宣讲,推动全镇“戴牢口罩抓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战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