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8-17 14:03:4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无锡市委、宜兴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委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巩固拓展防疫成果,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举措,严格落实“九版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全系统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委、无锡市委、宜兴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方向引领,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坚决扛起重担,自觉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站位格局下思考和行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干事创业,奋力以“双统筹”交出“双胜利”过硬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切实扛起卫生健康担当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敢为善为,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抓快抓牢民生工程建设、抓细抓优卫生健康服务,不断加强机制体系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健康基石。

  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增强“事事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挑大梁、担重责”的使命感,紧盯时间节点、倒排进度时序,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全力以赴把卫生健康年度重点工作向前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锚定本系统14项88条目标任务,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加快1000个床位的方舱医院、10万管/日的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强化集中隔离房间和“一长七组”人员储备,培养壮大核酸采样、检测以及疾控人员队伍,千方百计完成好新一轮老年人疫苗接种任务,以疫情“防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学习了加强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要求。